水瓶座的由來

其中一個典故..
希臘神話之,本來在舉行酒宴的神殿中負責倒酒的是天神宙斯
(Zeus)天后希拉的女兒青春女神赫柏(Hebe)
但是她在適婚年齡的時侯就嫁人了 ,一時之間這個神殿的倒酒者的職位就沒有人擔任了。

宙斯在一次探訪人間的機會中,找到了(據說是一國之王子的)美男子卡美尼特(Ganymede)
卡美尼特很高興能為天神宙斯服務,(另一種說法是宙斯是用大鷹擄走的方式,
此大鷹就是之後的天鷹座(Aquila))


而卡美尼特從此成為宙斯身旁的倒酒僮。卡美尼特死後,宙斯感念他的功勞,而將他放在天上,成為了水瓶座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所以說..人帥真是有好(找工作容易)也有壞(會被擄走..)(誤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彎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0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