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刊載於時報周刊]

我承認我自己有一點點這樣的症頭..(舉手)
就是有時候沒有網路的時候會有總手足無措的感覺..
或是有些人在MSN上可以侃侃而談..面對面時就講不出話來..之類的
我還整個很習慣使用電腦
連用筆在紙上寫東西時..寫錯都還想Ctrl+Z啊....

網路方便固然是方便
不過一完全的依賴當然不是好現象啦
網路外的世界也是很寬闊的...

[依存症]

依存(Addiction沈溺;成癮;上癮;入迷)
是由日文而來,而日本又是由英文而來,可簡單解釋為”經由依賴而感到存在”的精神疾病,也可以說是我們所謂的成癮症
患者明顯且有一定程度地依賴某一種事物,而且必須經由這個事物,才能證明自我的存在,並證明自己的能力、或彌補空虛感的情況
容易產生依存的人,通常對自我的信心不足、或對外界失望冷漠

衍生出..戀愛依存症..不戀愛就會崩盤的人
酒精依存症..形容那種沒酒喝就渾身發抖、活不下去的病狀...等


第一次知道這個詞是在椎名林檎的歌聽到的..

就是異常地依賴某物的一種症狀..

上述說明有錯還請指正喔

大家有時候會有這樣的感覺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彎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0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