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確名稱為白羊座,俗稱牡羊座(這是日本天文學名稱)

古希臘時代,有一個叫做波帝亞的國家。波帝亞的國王阿達曼斯拋棄元配,再娶了底比斯的公主依諾(Ino)當王后。
新王后依諾非常不喜歡前任王后所生的一對兒女──菲力瑟斯(Phrixus)和荷拉(Helle),就想盡辦法要除掉兩兄妹。

某天,依諾藉口天神托夢給她:「波帝亞將會出現一場大災難!唯一化解這場浩劫的方法,
就是把菲力瑟斯和荷拉當祭品獻給天神!」聽了王后依諾的話之後,國王阿曼達斯雖然不願意,
但禁不起王后的恐嚇和遊說,還是決定聽從王后的建議,把兩兄妹當成犧牲品,來解救整個國家的人民。
正當菲力瑟斯和荷拉被送上祭壇時,天空中出現了一頭金色的牡羊。金白羊凌空飛下把兩人帶走了!

原來,這是因為菲力瑟斯和荷拉的親生母親不斷向天祈禱,感動了天神宙斯,於是宙斯就派了金白羊去解救兩兄妹。
後來,天神宙斯還是認為金白羊救援有功,就讓牠列入天上群星之中,做為獎勵,這就是白羊座的由來。


來源:知識+
不過也有看到金白羊把妹妹不小心掉到海裡面了的內容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簽書會台中最終場~

4月5日(日)下午14:00~ 17:00 台中墊腳石旗艦店(台中市三民路三段88號 04-22239839)

簽書會最終場了~希望認識彎哥的姐妹們也不要錯過喔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彎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7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