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那天店家是提供麥克筆寫天燈,不過我覺得用毛筆比較有fu啊~

平溪過去盛產煤礦,曾經是全鄉賴以為生的命脈,雖然現在已停採,但是「礦坑、老街、古宅」已經成為這裡的特色,


想到平溪,就會想到民宅緊鄰著鐵道兩側此起彼落蓋起來的「十分老街」,還有老街至今保存的日據時代綠色老郵筒,

而且連水溝蓋也印有平溪獨有的天燈祈福花紋(但是我忘了拍)






(這支廣告就是在平溪取景的阿~整個很古早味!)



講到平溪鄉就是元宵節的放天燈阿,和台南的烽炮齊名,有「南烽炮北天燈」的名號。兩邊我都好想去..



然後今年很榮幸可以受邀(新注音一直給我打成瘦腰是怎樣...)

跟台北縣政府合作設計平溪天燈的限量商品~


我畫了四幅平溪限定圖:祈願、天燈、平溪火車、平溪老街

而限量紀念品的所得將全數捐贈至臺北縣政府的弱勢家庭圓夢計畫」專戶,

幫助許多家境清寒的學子們繼續向學,擁夢飛翔。

 弱勢家庭圓夢計畫

(在平溪縣各大商店都可以買的到喔~)


為了慶祝部落格破
2億人次,這次也邀請大家一起到平溪玩~

2/5
前參加「2億的祝福 跟 彎彎 一起迎接嶄新開始虎虎虎大串聯活動」(活動辦法),只剩下一天啦XD(也太趕了吧)

期待那天看到彎彎小火車跟彎彎小天燈阿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彎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28) 人氣()